是展林啊

总而言之就是样样疏松

【りさよき】温暖的蔷薇辉石

* 角色死亡警告 角色死亡警告 角色死亡警告

* 渣文笔警告 渣文笔警告 渣文笔警告

* 这次想写一个刀子

* 可能有ooc


对于有希那来说,这是普通的一天。晚上结束工作后,和经纪人一起去了一家一直想去的餐厅吃饭。吃完饭后,两个人就分手各自回家。


回家,打开家门,一如往常迎接她的是一只橘色的猫儿。有希那蹲下,摸了摸这只一直在她脚边撒娇的猫儿,径直走进了家里。屋子里的摆设非常简单。如果让她的粉丝知道,他们火遍全日本甚至在全世界都有一定知名度的偶像歌手就住在这样简单的屋子里,他们可能会惊掉下巴。


不过对于这间屋子的主人来说,这正符合她的心意,在高中的时候,因为家庭的原因,她的心中就只有音乐,生活中的一切最终都必须服务于她登上Future world festival的梦想。从那时起,她就养成了自律克己的性格,对于房子的布局这样的事情,用她的话说,“不想在这样的事情上浪费太多的精力。”


当然,这件房子也不是从一开始就像这样的。


那是在她们高中毕业之后,Roselia如她们所愿登上了FWF。在那之后,对于五人来说这个乐队成立的目的已经实现,而且成员们也都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自然而然的就选择解散,各自走各自不同的路。有希那选择和她的恋人今井莉莎考进了同一所大学,因为学校离二人的家有一点距离,当然更是因为她们想要在一个不会受到打扰的空间来发展她们之间的感情,她们就在学校旁边租下了这一间屋子。


那个时候,虽然有希那每一天只专注在她自己的学习和作为一个出道歌手的工作上,她们共同的家却总是井井有条。自然,这都是今井莉莎的功劳,她作为一个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也没并不能算作轻松,但她总是会腾出时间来装饰打理她们共同的家,给她的的恋人做饭,烤她最喜欢的曲奇。对于莉莎来说,她做这一切不仅仅是因为她们是恋人,更因为她想让有希那不用担心生活中的任何事情,能够专心致志的追求她的梦想。


现在,在这间屋子里,有希那环顾四周,仅有的两个与今井莉莎有关系的东西之一,就是墙上挂着的红色贝斯,也是有希那今天中午回家的目的之一。她走到墙边,小心翼翼的从墙上取下了那一把贝斯。之后,她把贝斯装进了琴盒里,放在门口,走进了卧室里。有希那从卧室的床头柜上拿起一个相框,只不过里面装的不是照片,而是一张写着字的纸条。只看需一眼,就知道这一张纸条经历过多重的磨难。即便已经被无数次的抚平,封存在相框里数年,上面的折痕依然清晰可见,上面的字迹,也因为水渍和如贝斯一样的红色而难以阅读。不过这对于有希那来说不是问题,上满所写的内容,早已经深深的刻在了她的心里,每一天都会在她的心中无数次的回响。


有希那取出了纸条,小心翼翼的将其收好,放到衣服的口袋里,到门口背上了刚才取下来的贝斯,戴上口罩,完成作为一个艺人所必要的变装,走出家门。她家离电车站不远,而且非常巧的是,她刚刚到达站台,她所要乘坐的那一班电车正好到站。她走进电车,找到了一个座位。这一班电车可以直接带着她到她所要去的地方,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她也有些许的劳累,电车开动没有多久,她就靠着怀中的琴盒,睡了过去。


她醒来时,却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雨夜,对面站立的不是别人,正式她自己。她仔细一看,即便岁月并没有在她的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即便粉丝总是说她“冻龄”,她还是能够看出她所面对的另一个“有希那”,是大学时候的自己。在她还没有搞清楚情况的时候,对面的“有希那”居然先开口了,“莉莎,你签上写的愿望是什么?”她被这句话吓到了,这的确是她曾经说过的话,她低头看看自己,发现自己变成了居然变成了自己的恋人曾经的模样。而当她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更加巨大的恐惧充斥了她的内心,她永远都记得当时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发生了什么。


刺眼的车灯,急刹时车轮与地面摩擦产生的尖叫,全身传来的剧痛忽然惊醒了她。她大口喘着出气,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还是四肢完好的坐在电车上,刚才的一切只是一场梦,然而这场梦却太过真实。稍微缓过来之后,她发现自己脸上竟然有液滴流过的感觉,她伸手去擦拭那发现居然是自己的泪水,她赶紧把泪水擦拭赶紧,这么多年来,这应该是她第二次流泪,上一次,还是那个雨夜的时候。


她记得那天是七夕节。还是大学生的她和她的恋人一起约好了,放学后要到附近的寺庙一起写许愿诗笺,可惜老天爷不给面子,当她们开始写的时候,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后来雨越下越大,她跟她的恋人说,要不然今天就先回家,等雨停了之后在来把诗笺挂上去。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她的恋人也同意的了她的提议。在回家的路上,她向自己的恋人问道“莉莎,你签上写的愿望是什么?”之后就像那个梦一样,一辆在雨天打滑的汽车突然朝他们冲来,她的恋人一把把她推开,自己却重重的被汽车撞到在地。


那一刻,她真的被吓傻了,她没有管肇事逃逸的汽车,她冲到她恋人的身边。她没有大喊,或者说,她已经不知道能喊些什么了。她跪在她恋人的身边,不顾瓢泼的大雨,双手紧握着她恋人的手。当她稍稍反应过来,便开始疯狂的大喊她恋人的名字,看着她的鲜红的血液在雨水中消散开了,又慢慢染红了她棕色头发。她自己的泪水,也与雨水混杂在一起。


当她的恋人被送到医院后没多久,她就在手术室外等到了医生,当她还没有来得及向医生问出一句话,医生朝着她摇了摇头。她呆立在原地,尝试处理巨大的信息量。医生开口说:”您就是,有希那小姐是吧?“是的“她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了医生的问题。


“是这样的,今井莉莎小姐身上的其他物品,之后我们会整理好交给您。但这个,”医生伸出手,“是她被送到这里的时候一直紧握在手里的东西,我觉得还是亲手交给您比较好。”有希那接过了医生手中的东西,那是一张褶皱的,被雨水和血水浸湿的诗笺,上面写着“想让有希那幸福,想和她到全世界去开九十九场live。”


在那之后,出乎有希那的意料,她的感情很快就接受了她的恋人已经离开的事实。处理后事,葬礼,很快就结束了。她也恢复了往日的自律克己的生活态度。然而这只是外人所看到的。无论她在别人的面前是多么的高冷,每当她打开门回到家,她都要面对一个事实,那个一直照顾着她能够让她心无旁骛追求她的音乐梦想的人,不在了。


最开始的几个月,她甚至没有好好吃过饭。她一直不喜欢到外面吃,但自己却根本不会做饭,她甚至花了几十分钟,只为打开家里的炉子。即便是按照网络上查出来的菜谱,她也经常需要尝试好几次,烧掉几口锅之后,才能做出一点稍微能够入口的东西。每天早上出门前,她总是习惯泡一壶自己最喜欢的润喉茶,但她却发现自己连泡茶的材料放在那里都不知道,因为一直都是她的恋人每天早上帮她泡好了放在门口。有时候想吃曲奇了,却发现装曲奇的罐子早已经空了好几个月没有人补充了。她发现没有她的恋人在,她的各种材料手稿总是很快堆满书桌,总是找不到想要的那一张,自己的衣服饰品总是不知去处。然而每次当她开始寻找的时候,总是能找到自己的恋人留下的各种痕迹,她的衣服、她的兔子耳环、甚至她留下的各种贴心的便签。有时候,有希那真的再也忍受不住了,她蹲在客厅的墙角,看着墙上挂着的那一把贝斯,静静的发呆。但是她不会哭,因为她知道,她的恋人不会希望看到她哭,而且她还有她们两个人的梦想没有实现,在那之前她是不会哭的。


对于有希那来说,生活还得继续。她完成了大学的学业,开始了全职的艺人生涯。得益于她天生的优势,一直以来的练习和大学时相关的学习。她很快就小有名气。她的生活也开始规律起来,练习,收录准备live,开live。在这个过程中,她的人气慢慢积累,她开始有了海外粉丝,到海外去开live。与此同时,她也开始学习如何自己一个人生活,她开始尝试自己做饭做曲奇,自己整理布置房间。当她有了一点积蓄后,便把她和她恋人所租的房子买了下了,并且开始按照她自己的想法布置。房子,对于她来说,回到了最本质的休息的职能。在这个过程中,她房子中她恋人的痕迹越来越少,布置也越来越简单,最终变成了现在的模样,而其中与她恋人有联系的东西,只剩下了现在她口袋里的那张诗笺和怀中的永远一尘不染的贝斯。


车窗外的天空已经全黑,电车的报站提醒有希那她已经到达了她的目的地。她起身,下车,向着一条无比熟悉的道路走去。今天下午,她刚刚完成了她最后一场live,宣布了自己隐退和最后一张专辑发售的消息,她还说,她自己为这么多年来的演艺生涯写了一首歌,这也是她作为艺人的最后一首歌,将会收录在最后的专辑中。


现在她不想想这些,没走多久,她就到了她此行的目的地。她在破败的店门口找到一个积满灰尘的座位,拿出纸巾稍微擦拭之后坐下,拿下口罩。看着招牌上,在月光的照耀下隐约可见的Circle字迹。从琴盒中拿出红色的贝斯,抱在怀中,清了清嗓子,唱出了她在99场live中永远的最后一曲:


笑顔ひとしずく


幸せが沁みわたって


頬濡らした夜も


すべて受け止め 信じ


変わるよ 世界が


こんなにも愛しさで満ちてる


明日も まぶしいくらいに

——————

后记:

感谢阅读。

我要感谢微博@远征骑士的洁净灵魂碎片在https://weibo.com/5730581863/IhJdFdq9e?type=comment#_rnd1578921418585中发出的作品,以及@查无此人1903的转发。是这两位微博网友启发了写出了这一篇文章,我在这里向二位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

我也要感谢阅读完的读者。我自己心里非常清楚我写作技巧仍然非常青涩,所以我非常感谢愿意读完我的作品并给予我支持的读者。我会尽我全力不辜负你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