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展林啊

总而言之就是样样疏松

【さよひな】同居30题(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ooc警告,渣文笔警告

设定依旧是工作后同居的二人

这次尝试了一下更多的从日菜的视角来写,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冬天是冰川日菜最喜欢的季节。

  原因也很简单,穿着轻薄的居家服坐在家里和姐姐一起看窗外满天的鹅毛飞雪,这种事情想想就噜到飞起。更何况到了冬天,人也像是要冬眠一样,早上喜欢在床上多待一会,在假期更是如此,就像是现在这样。

  窗外的阳光透过洁白的雪片照进屋子,洒在两个人身上,日菜静静地看着睡在面前纱夜被照亮的面庞。以往这个时候,纱夜应该已经起床洗漱完毕了,但今天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却没有像往常一样。不过这是二人假期的第一天,晚这么几十分钟也没什么。

  当然对于日菜来说,姐姐晚起越久,越噜。

  看着姐姐的面庞,日菜才发现自己没有怎么见到过姐姐睡着的样子。平时姐姐都会工作到很晚才睡,虽然日菜总是努力想要等到姐姐,却屡屡失败,大脑总是不争气的被瞌睡虫占领。即便是姐妹一起上床,日菜也总是先入睡的那个。

  早上就更不用说了,日菜喜欢赖床,也习惯了每天早上被姐姐叫醒,今天醒的难得比姐姐早,少了姐姐声音也好像少了些什么。

  身体慢慢苏醒,日菜才感觉到被子里的姐姐缩成了像胎儿一样的形状,明明比日菜高了5厘米,但是被子里的纱夜却是比日菜还小的一团。

  “原来姐姐睡着的时候是这个样子啊,之前从来没有见过呢。”

  虽然日菜忍住没有把心中的想法说出口,但表情还是出卖了她真实的内心,只不过对面那个人也看不到。

  “哼,都是姐姐的错,我睡觉的样子被姐姐每次都看光光,我却从来没有看见过姐姐睡着时的样子。都怪姐姐每次工作到那么晚,起床又那么早。”

  日菜记得自己曾经读到过,一个人睡觉时的样子会体现出这个人的心理状态。不知道她自己睡着时是什么样的,但姐姐现在这个样子,好像是说是缺乏安全感的体现?

  “果然姐姐还是很辛苦的吧。”

  看到姐姐没有醒过来的迹象,日菜开始了更大胆的尝试,被子里的两只手不安分地动起来。一点点凭着感觉摸索,像蜻蜓点水一样,慢慢触碰着姐姐的皮肤。

  她发现姐姐的手臂和手紧紧地收在胸前,好像是想抱紧害怕失去的东西。

  日菜的指尖突然感觉到了动作,她还没有来得及闭上眼,收回手,就看到了纱夜碧色的双眼,其中好像还隐约倒映着自己的面庞。

  日菜被吓了一跳,也忘记收回自己在大胆探索的手指,天才的大脑在这一刻突然停止了运转。反倒是纱夜,虽然刚刚睡醒,但却已有一种对一整天胸有成竹的感觉。

  “日菜!都已经这个时候了还不起床!”

  纱夜飞快地坐起身,开始了每日的标准流程。

  在以前,日菜会在双人床上来回翻滚,用屡试不爽的声音跟姐姐撒娇,但今天却不一样。反应过来的天才大脑驱动身体一个猛喵扑食,趁纱夜还没有来得及下床,用手臂把身体挂在姐姐的身上,顺势把脑袋送进姐姐的怀中。

  “姐姐~今天是假期,陪我多睡一会嘛。平时姐姐工作到那么晚,又起得那么早,假期就应该好好补觉啊!”

  日菜用毛茸茸的小脑袋来回蹭着纱夜的怀抱,反正炸毛多一点少一点也没有什么区别。

  “而且,每次都是姐姐看到我睡着的样子,我却从来没有看到过姐姐睡着的样子。”“姐姐从来没有告诉我,我睡着的时候是什么样,其实我超级好奇的。”

  日菜抬头偷瞄了一眼姐姐的表情,看起来有戏。她松开了抱着纱夜的手臂,顶着一头已经被蹭的像鸡窝一样的短发,坐直眨巴着眼睛微微抬头看向比自己略高的姐姐。

  “姐姐不想知道姐姐睡着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嘛?”

  纱夜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除了在面对自己的妹妹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日菜的撒娇起了作用,也有可能是因为日菜的鸡窝头让纱夜看得有些哭笑不得,纱夜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就一会哦。”

  “好!”

  虽然开着暖气,但是被窝中二人用身体捂出来的温暖还是有点不一样,有着共枕人的香气。不过这份温暖却不能用来解释纱夜脸上泛起的红晕。

  “所以……日菜我睡着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姐姐要不然这样吧,接下来几天我来叫你起床?”

“不!不行。”


后记:

  感谢阅读!

  私心推一波提问箱:

  https://www.popiask.cn/Emm_Lin

  有什么想问的想说的,想要提意见或者批评,都可以说!我一定会认真回答的!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