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展林啊

总而言之就是样样疏松

【さよひな】同居30题(6)浏览过去的照片

菜鸡警告。

好久不见。

非常抱歉之前因为个人原因断更了,接下来笔者会争取每天一更新的。


  “姐姐,你在看什么?”

  冰川日菜走进二人的卧室时,看到冰川纱夜的坐在地上专注的背影,好奇地问道。在二人的周围,是这次大扫除整理出来的箱子和过去的物品。这是她们搬进新家后第一次彻底地整理带来的物品,因此看到姐姐如此全神贯注地端详某样东西时,日菜也好奇是不是什么噜噜噜的东西。

  日菜把端进来的情侣马克杯放到桌子上,转身看向纱夜:

  “姐姐,你在看什么这么...”

  话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日菜就已经因为映入眼帘的画面而呆在原地。

  纱夜手上是一叠照片,微微卷起的边角和泛黄的颜色说明着其经历过的岁月,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每一张照片上一道道的裂痕和仔细将他们重新拼接的透明胶。

  对于日菜来说,这一切她都太熟悉了,看着照片上工工整整的透明胶,她的思绪仿佛可以直接飞回到多年前的那个夜晚,那天是刚进入高中的二人的生日,纱夜正在看的,是日菜整理的二人的合照,当时是日菜偷偷放在纱夜桌上的生日礼物。

  “为什么要捡回来。”纱夜开口打断了日菜的思绪。

  高中的时候,日菜总是会发现自己很难体会别人的心情,也会说出一些本意是好的但却伤人的话。这些年过去了,她在这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很大程度上得益于paspale的千圣和纱夜的帮助。但现在,即便是被誉为“小天才”的她也没有判断出纱夜颤抖的声音意味着悲伤还是愤怒。

  当然哪一个都很不噜。

  “因为...这对于姐姐和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日菜用双手紧紧地抓住居家服的下摆,仿佛只要稍稍松手,就会有一个黑洞把她永远地从姐姐身边吸走。她不自觉地低下头,害怕与纱夜有任何的目光接触,只要自己看到不到,自己害怕的东西就永远不会出现。

  她的脑中突然闪出一个念头:“如果,当时没有把照片捡回来就好了。”日菜猛地摇了摇头,两根麻花辫如像拨浪鼓的鼓槌一样砸在脸上,想要把这种想法从自己的脑中清理出去。所有跟姐姐相关的事情,日菜都不会后悔。

  “因为...姐姐虽然当时很讨厌我,但姐姐有一天一定会改变的吧。”“只要我一直努力和姐姐交流,我跟姐姐一定可以回到小时候那样的吧。”

  “到那个时候,这些照片一定会是我和姐姐之间珍贵的回忆吧。”

  “所以我一定要把姐姐撕碎的我送给姐姐的照片留着,我相信姐姐在未来有一天一定会不再讨厌我。我跟姐姐在一起的时间一定可以再噜......嗯......幸福起来的。”

  日菜的声音,从一开始的小声嘟哝一点点变到最后的啜泣。她抬起头,却看到纱夜和她一样泛红的眼眶。在二人的卧室中,日菜只听得见自己飞快的心跳声。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生气呢?”纱夜打破了这份沉默。一瞬间,日菜的“姐姐雷达”又重新恢复了运转,姐姐不仅没有生气,好像心情还有点噜?

  纱夜收拾好照片,起身将仍没有反应过来的日菜轻轻抱入怀中,借着几厘米的身高差,日菜也习惯性地将自己的脑袋埋入纱夜的胸前,她蹭了蹭脑袋,想要把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擦干。

  “傻孩子,说什么未来、什么的,现在不已经够好了吗。”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