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展林啊

总而言之就是样样疏松

【さよひな】同居30题(2)一同外出购物

书接上文

文中有微量彩千圣客串,注意避雷

设定仍然是在美留学两年的纱夜暑假回家

笔者没有多少可供参考的逛街购物经验(大直男)大部分相关内容都是瞎编出来的,欢迎各位拍砖

  

  “姐姐,这个!这个!”


  早上出门的时候,冰川纱夜绝对不会想到原本只是为了解决早饭的一次外出,会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看着远处仿佛对于一切都充满兴趣的冰川日菜,纱夜用空着的右手扶住自己的额头,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明明我只是去美国读了两年书而已,为什么日菜就像我离开了文明世界两年,见到什么都需要她给我介绍一样。”


  实际上在这两年里,纱夜不仅不缺少对于日本国内变化的了解,得益于她那对世间一切都充满好奇,又希望将一切与姐姐分享的妹妹,她感觉她现在对于潮流有着史无前例的把握。


  只不过看起来另外一个当事人对此浑然不知。


  今天早上出门,原本只是因为父母在前一天交代说今天一日三餐他们都不在家吃,让两个放假在家的大学生自行解决。


  一开始纱夜提议先去鸫家的咖啡厅解决早饭,却被日菜以:“鸫这几天不在”的理由否定。之后就稀里糊涂地被日菜拉到了这个商场里,稀里糊涂地在一家高档餐厅吃完了Brunch,又稀里糊涂地和日菜一起逛街到现在。


  “日菜,已经2点了是不是要吃……”


  “午饭?可是现在我还不饿诶……姐姐饿了吗?陪我再多逛一会嘛……”


  “可是…日菜,我们已经逛了一上午了,你也买了不少东西。”纱夜边说边提起左手自愿帮日菜拿的袋子。

  “是不是该吃午饭然后回家了?”


  “欸……不嘛。姐姐你平时都没来过这些地方,今天难得来一次,就一起多逛一会儿嘛。”


  这句话倒是一语中的。无论是在高中还是大学,纱夜外出购物时都会尽可能地追求效率,提前列好要买的东西,拿到东西后就付钱回家。她不希望在这样的事情上浪费太多的时间,直到今天。


  “说起来姐姐以前好像不太喜欢逛街呢。”


  纱夜心头一紧,日菜随口一问直接道出了她心中的所思所想,只能说天才不愧是天才吗?


  “是。以前觉得逛街浪费时间。”


  “姐姐,我以前喜欢逛街,是因为我总能在逛街的时候发现很多很有趣的东西。不过后来我在和pastel*platte的彩ちん还有千聖ちん他们一起逛街的时候发现,逛街的乐趣不仅仅在于外界,更在于一起逛街的人……”


  “……每次出去逛街,彩ちん和千聖ちん总能帮对方找到各种各样的好看的衣服,饰品什么的。他们会相互帮忙参谋,就好像出门带了一个贴心的服装师加化妆师一样。每次逛完街,她们总有好多收获,有的时候是发现了一种全新的搭配,有的时候是解锁了一种全新的风格……”


  日菜一边说着,一边向着纱夜身边靠近。


  “……我当时就觉得,我之后一定要和姐姐一起出来逛街。我要帮姐姐买好看的衣服,挑一些饰品什么的,姐姐你太不会打扮自己了……”


  纱微微开口想要反驳,却被日菜抢先了一步。


  “……我知道姐姐可能不太喜欢打扮,在高中的时候还是风纪委员。不过现在姐姐也不是在慢慢的改变吗。姐姐今天喷了我之前送给你的香水吧,被我发现了。以前的姐姐可是连香水都不会用的哦……”


  看到纱夜在自己的理由面前说不出话,日菜继续说道:


  “……所以,姐姐今天就多陪我逛一会街吧。姐姐也可以帮我挑一点东西,我会很高兴的哦……”


  在日菜完美的理由面前,纱夜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她用空着的手轻轻地牵住身旁的日菜,难以察觉地叹出了一口气。


  “真是拿你没办法呢。”

评论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